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黨組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8

自治區政協黨組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在新的趕考路上畫出最大“同心圓”

  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根據自治區黨委安排,17日,自治區政協黨組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于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對照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要求,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擺問題,坦誠交流思想,進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自治區紀委監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自治區政協黨組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專門制定工作方案。會前,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圍繞會議主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等,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徵求意見建議,精心準備對照檢查材料,用心撰寫發言提綱,為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上,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代表自治區政協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後,黨組成員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深入查擺了問題,深刻剖析了原因,既有紅紅臉、出出汗的緊張和嚴肅,又有加油鼓勁的團結與和諧,達到了增加歷史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砥礪初心使命、激發工作動力的目的,開得很有成效。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篤定前行。要突出政治建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不渝築牢共産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堅定歷史自信、保持歷史主動,始終不渝激揚奮鬥精神;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始終不渝聚焦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要堅持嚴于律己,始終不渝保持清正廉潔政治本色,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