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以新作為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8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以新作為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

  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根據自治區黨委安排,17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于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聯繫常委會黨組班子和個人思想工作實際,進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查擺問題,提出整改措施。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紀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專門制定工作方案。會前,常委會黨組成員圍繞會議主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等,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主動開展談心談話,深刻檢視問題和對照檢查,認真撰寫發言提綱,為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上,肖開提·依明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後,其他黨組成員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肖開提·依明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達到了交流思想、檢視問題、明確方向的目的,開得很有成效。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發揚成績,補齊短板,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肖開提·依明強調,要強化政治忠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強化擔當作為,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通過立法工作為實現總目標提供法治支撐,通過監督工作為實現總目標服務保障,通過代表工作為實現總目標凝心聚力。要強化宗旨意識,站穩人民立場,發揮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作為實現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載體作用。要總結運用好黨積累的偉大鬥爭經驗,堅持底線思維,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