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主持召開2021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8

馬興瑞主持召開2021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時強調

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夯實基層基礎

為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提供保證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7日上午主持召開2021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出席會議。

  會上,14個地州市黨委書記和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國資委黨委書記分別作了述職,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網信工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作了書面述職。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層層傳導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壓力,持續夯實基層基礎,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保證。要持之以恒加強政治建設。切實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感悟,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堅決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壓實黨建責任。把抓黨建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落實各級黨委(黨組)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基層黨組織具體責任,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專項巡視,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形成抓黨建帶全局的工作格局。要持之以恒強化理論學習。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要有本領不夠的危機感、努力增強本領,有針對性地學習經濟、政治、歷史、文化、社會、科技等方面知識,掌握履行崗位職責所必備的能力本領,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持之以恒推動中心工作。堅持把基層黨建放到新疆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科學統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一步一個腳印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持之以恒推進改革試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在依法治疆上下更大功夫,圍繞事關長治久安的基礎性工作積極推進改革試點,觀照全局、大膽探索、積極作為,找準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發揮試點的示范、突破、帶動作用,破解突出問題,補齊短板弱項,提高我區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要持之以恒建強基層組織。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穩疆安疆的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進一步充實基層黨建工作力量,建強基層工作隊伍,優化駐村工作,組織引領廣大青年投身基層黨建,加快培養村級後備力量,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持之以恒改進工作作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問需于民、問計于民、問政于民,有效解決各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領導張柱、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在主會場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自治區“訪惠聚”駐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區直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部分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代表、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政協委員和基層黨員幹部代表等參加會議。

  會上,對述職同志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評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