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雲上團聚”迎新春敘鄉思

作者: 王娜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7

中國新疆—土耳其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視頻交流會舉行

“雲上團聚”迎新春敘鄉思

  春節即將來臨,新疆海外聯誼會與中國駐土耳其使領館15日共同舉辦中國新疆—土耳其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視頻交流會,讓海外遊子與家鄉親人“雲上團聚”,共敘鄉思之情,共迎新春佳節。

  自治區黨委常委祖木熱提·吾布力向在土耳其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表示慰問,並介紹了近年來新疆穩定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她強調,當前的新疆,正處于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但美西方一些別有用心之人,罔顧新疆各族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四處散布新疆設立“集中營”、存在“大規模強迫勞動”、實施“種族滅絕”謠言。他們這麼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阻遏中國發展壯大。對此,我們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程衛華表示,近年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這讓新疆籍海外僑胞們倍感振奮和驕傲,也為我駐外使領館開展涉疆對外工作,尤其是駁斥美西方的涉疆謊言、謠言提供了強大底氣。過去一年,在自治區方面大力支援下,中國駐土耳其使領館為新疆籍僑胞解決了一批急難愁盼問題,並將繼續用心用情用力為在土耳其僑胞提供各種便利和協助,將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實處。

  時空阻隔不了親情,留在兩地過年的僑胞和僑眷們通過視頻連線,跨越千山萬水實現“雲上團圓”。大家積極發言,就自己身邊的大事小情談變化,説收獲,話感恩,言語間飽含對中國共産黨和偉大祖國的熱愛,對家鄉的深深眷戀。

  烏魯木齊市民帕麗達·艾斯海提給兒子介紹新疆近幾年可喜變化時,不忘叮囑他,要始終牢記成長的每一步都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少數民族人才培養政策,以優異成績報效祖國。美西方反華勢力不斷污蔑抹黑新疆,作為土生土長的新疆人,要多給身邊的同學介紹家鄉,澄清事實。

  土耳其安納多魯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研究生阿娜爾·拉馬佔説,自己始終銘記黨和國家的哺育培養,一直主動向身邊的土耳其朋友傳播中華文化,展示中國形象。美西方反華勢力對中國新疆的無端指責,她向來嗤之以鼻。

  濃濃的家國情懷讓這次“雲相聚”特別而溫馨,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們紛紛表示,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向更多土耳其民眾講好中國故事、新疆故事,為中土兩國人民友好交往、互鑒交流作貢獻。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