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向縱深發展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7

自治區召開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向縱深發展

  14日,自治區召開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總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取得的經驗成效,明確下一步重點工作和目標舉措,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向縱深發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由試點建設進入了全面拓展、全方位推開的新階段。要立足百年黨史視野,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深刻把握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戰略定位,從歷史傳承、實踐導向、使命擔當維度,深刻理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走好群眾路線的有效途徑、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創新的重要舉措、激勵全區各族群眾奮進新時代建功新征程的重要載體,準確把握目標要求,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引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十個明確”的深刻內涵、“十三個方面”重大成就蘊含的重大理論觀點,進一步引導各族幹部群眾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增強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要求,要高舉思想旗幟、落實好傳播黨的創新理論的重大政治任務,著眼凝心聚力、落實好夯實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責任,注重價值引領、落實好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的基本職責,突出群眾主體、落實好以志願服務為主的活動形式,強化共建共用、落實好資源整合的重要職責,聚焦為民宗旨、落實好打通宣傳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建設目標,堅持問題導向、落實好補短板強弱項的工作要求,堅持係統觀念,抓好任務落實,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高品質發展,以新時代新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有關單位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自治區副主席孫紅梅主持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