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堅決反對美西方反華勢力污蔑新疆

作者: 孫哲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17

堅決反對美西方反華勢力污蔑新疆

——在土新疆籍僑胞留學生代表駁斥涉疆謊言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6日電(記者孫哲)在15日舉行的中國新疆—土耳其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視頻交流會上,多名新疆籍僑胞和留學生代表與國內親屬交流互動。他們表示,身居海外祖國就是堅實後盾,堅決反對美西方反華勢力針對新疆的造謠污蔑。

  土耳其中國青年協會會員、阿納多盧大學學生卡穆燃·艾克熱木江在視頻交流會上表示:“總有人問我新疆的情況,我都會直接給他們展示家鄉新疆的照片,他們看後都很驚訝新疆發展如此之快,我堅決反對任何針對新疆的造謠污蔑。”

  土耳其中國青年協會會員、伊斯坦布爾大學學生阿爾帕特·阿地力江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駐土耳其使領館為當地留學生提供了周到服務,“從分發口罩、藥品到接種疫苗,使領館的工作人員一直在幫助我們,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

  土中華人華僑友好協商會成員賀冉·熱合提説:“當我在國外聽到一些西方媒體編造的謊言時,我覺得我們的祖國真的變強大了,以至于美西方反華勢力只能通過這種誹謗來誤導普通民眾,企圖達到遏制中國發展壯大的目的。”

  土中青年創業總會成員卡米力江·肉孜常年在土耳其從事進出口貿易工作。他在視頻交流會上表示,2021年他同其他協會成員一道在當地舉辦主題圖片展,展示中國近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

  “看到我們國家的發展變化,到場嘉賓都讚不絕口。”卡米力江·肉孜説,“這些年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心裏都很踏實,因為祖國永遠是我們的堅實後盾。”(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