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96359!兵團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總客服”上線了

作者: 趙珺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2-01-16

  近日,兵團“96359”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臺正式上線運作,標誌著兵團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集約化、專業化、規范化服務體係邁上新臺階,跨地域、跨部門協調聯動機制進入新階段。

  根據國家統一部署,兵團將除110、119、120、122等緊急熱線外的政務熱線,一律歸並為兵團“96359”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形成“1+14+N”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體係,實現專屬號碼服務市場主體和群眾。兵團“96359”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臺聯接兵團城市、實行閉環運作,市場主體、群眾在兵團轄區及新疆區域撥打“96359”(疆外省市加撥區號0993),可實現公眾政務咨詢、民生訴求、投訴舉報、效能監督等多項政務服務。

  據兵團辦公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兵團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臺包含集中話務、知識培訓、數據分析和督辦考核等功能,實現兵地互通,既是兵團“一網、一門、一次”政務服務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利企便民、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有效載體,是廣納民意,助力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的重要渠道。

  下一步,兵團黨委電子政務和數字産業辦將持續完善熱線平臺智能化建設,加強資訊統計分析功能,創新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開展輔助研判、分析等工作,進一步提高服務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的質效,切實將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打造成“幸福線”“暖心線”,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