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堅持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 求真務實奮發有為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6

馬興瑞在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堅持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

求真務實奮發有為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15日下午,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向深入,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鬥爭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指導組副組長沈傳寶和指導組成員,自治區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楊誠、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出席。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馬興瑞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把我們對黨的歷史的認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開局、高標準推進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有力指導。一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和全區各級黨組織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緊密結合新疆實際,精心組織實施、扎實有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廣大黨員踴躍投入、認真學習,各族群眾積極響應、廣泛參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實踐證明,黨中央的重大戰略決策,完全正確、深得人心。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長期政治任務,鞏固拓展成果、切實融入日常,努力開創新時代新疆工作新局面。一要堅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二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做到融會貫通,努力把思想偉力轉化為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進步的實際成效。三要堅持不懈踐行人民至上,始終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始終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出新招硬招實招,樹立正確政績觀,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努力推動共同富裕。四要堅持不懈發揚奮鬥精神,不斷增強進行偉大鬥爭的意志和本領。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拿出創造性的改革舉措,破解工作中的困難問題,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五要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永葆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更加奮發有為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時指出,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內化為政治信念、體現為政治擔當,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繼續做好各級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工作,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高品質開好民主生活會,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推動新疆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各地州市、縣市區,區(中)直單位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等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地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會前,馬興瑞等自治區領導與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指導組一行座談交流。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