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實現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全程網辦”

作者: 范瓊燕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5

  記者從新疆郵政管理局了解到:6日,新疆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開通寄遞服務,這意味著新疆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實現“全程網辦”,目前已有3家企業通過“全程網辦”取得了許可證。

  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能力水準,新疆郵政管理局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開通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寄遞服務,並規范許可證的寄遞環節、操作模式、送達時限,配備相應設備、定制許可證寄遞封套等。

  許可證實現“全程網辦”後,凡是注冊地在新疆的法人企業,登錄新疆郵政管理局官網http://xj.spb.gov.cn/“線上辦事”板塊,完成許可證申請、變更、延續、補辦等審批業務後,可通過許可證寄遞功能,選擇郵寄方式領取許可證,實現“一次不用跑”辦證。

  新疆郵政管理局表示,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寄遞服務的開通,是郵政管理部門落實“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是快遞業務經營許可在“一網通辦”“跨省通辦”的基礎上,由“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目標邁進的實踐。接下來,該局將持續優化行政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提高審批效率,為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

  截至目前,新疆共有284家企業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