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新增67種國家談判藥品

作者: 趙敏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5

  日前,新疆啟用《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1年)》(以下簡稱新版《國家醫保藥品目錄》),新增藥品74種,其中國家談判藥品新增67種,平均降幅61.71%,最高降幅93.73%。

  記者從自治區醫療保障局了解到,新版《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多為大病藥、罕見病藥。新增的67種國家談判藥主要涉及惡性腫瘤、罕見病、特殊疾病、糖尿病、精神疾病、麻醉用藥等,價格大幅降低,進一步滿足了參保人員合理用藥需求。

  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例如,今年國家新談判成功用于治療脊髓性肌萎縮症的藥品諾西那生鈉注射液,從近70萬元一針降低到3.3萬元左右,該藥品第一年一般使用6針,未納入醫保前患者僅該藥品一年醫療費用約420余萬元,現經醫保報銷,患者需承擔的費用不到4萬元。

  為提高參保人員用藥可及性、便利性,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及時將新版《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內用于治療惡性腫瘤、罕見病和特殊疾病的,適宜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國家談判藥品、特殊藥品納入“雙通道”(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管理,此次新增39種藥品納入我區醫保“雙通道”。目前,我區納入醫保“雙通道”管理的藥品累計達157種。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