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書香飄萬家 新疆婦聯有聲圖書館正式上線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14

  新華網烏魯木齊1月13日電(周倩、實習生王明麗)13日下午,書香飄萬家·新疆婦聯有聲圖書館線上啟動式在烏魯木齊舉行。超37萬集、時長近10萬小時滿足全年齡段讀者聽書需求的有聲閱讀服務在“新疆女聲”微信公眾平臺正式上線。

57fa8c35a78b982991014de19c208a4

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麗霞致辭

  據了解,自2021年2月“文化潤疆進家庭”行動在全疆五級婦聯啟動以來,先後有41.9萬婦女積極參與到活動中,推動萬名婦女向黨説句心裏話、萬名巾幗宣講員走基層、萬名兒童夏令營牽手結對、萬套知識書包圖書送農家、萬個家庭講好新疆故事等活動持續開展。其中,萬套知識書包圖書送農家活動,向基層贈送各類圖書72.2萬冊,贈送中國地圖5萬張,千余名少年兒童參與“書香飄萬家”親子閱讀、“聽奶奶講黨史故事”分享會等。

  當日,自治區婦聯以“互聯網+”模式,創新萬套知識書包送農家活動,與雲圖數字有聲圖書合作,在“新疆女聲”微信公眾平臺開通“有聲圖書館”,為各族婦女兒童和家庭提供超過37萬集、時長近10萬小時的高品質有聲閱讀服務。

e8b73ca32a286355ff14183405ab5cd

新疆婦聯有聲圖書館啟動儀式現場

  “自治區婦聯有聲圖書館上線啟動式是深化自治區婦聯‘文化潤疆進家庭’行動的舉措之一,也是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具體實踐。”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麗霞説。

  王麗霞表示,今後要進一步發揮婦聯組織作用,引領廣大婦女、兒童和家庭在讀書中提升素質,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于各族婦女心靈深處。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