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

作者: 米日古力·納斯爾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4

新疆審計工作會議召開

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

  13日,全區審計工作會議召開,總結全區2021年審計工作,部署2022年審計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偉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區審計機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審計監督效能得到提升、震懾效果比較明顯、較好發揮“經濟衛士”作用,對推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保障“六穩”“六保”工作任務落實落地提供了重要的監督和保障,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審計係統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審計是經濟社會健康運作的“免疫係統”和公共財政的“安全衛士”,要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堅持精準聚力,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深化審計制度改革,加強全區審計工作統籌,加快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係,聚焦重大政策制度、重大改革任務、重大決策決定、重點工作項目等,持續加大審計監督力度,有效防范重大風險,提升審計監督效能,加強自身建設,奮力推進新疆審計工作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