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啟動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建設

作者: 蘇璐萍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3

  記者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日前,我區啟動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建設,確定伊寧市、布爾津縣、巴裏坤哈薩克自治縣、拜城縣、洛浦縣為自治區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

  2021年8月,國家衛生健康委在全國遴選了8個縣市開展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建設,我區新源縣入選。今年,自治區將採取“1+5”模式,以1個國家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為引領、5個自治區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做示范,在投入保障、管理體制、運作機制、服務模式等方面進一步改革創新,鞏固完善“公益一類保障、公益二類管理”運作新機制,全面提升服務能力,打造基層醫療衛生健康工作樣板。

  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將從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強化慢病醫防融合和全程健康管理、做實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加強縣域衛生人才隊伍建設、實施鄉村一體化管理、提升中醫服務能力、推進醫養結合深入開展、加強信息化建設等8個方面重點突破,探索適合我區實際的基層衛生健康工作發展路徑,形成一批可推廣、可復制的經驗做法,發揮引領和示范作用,帶動全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