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軍區某師高原腹地演練合成戰術

作者: 欒鋮、趙靜軒、李康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11

  步戰車編隊行進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9日電(欒鋮、趙靜軒、李康)寒風呼嘯,呵氣成霜。新年伊始,新疆軍區某師一場合成戰術演練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腹地展開。

  “新年開訓即設難關,就是要打破固有套路,立起實戰化練兵的鮮明導向。”該師作訓科科長陳見華説,設置訓練條件和訓練場地時,他們盡可能設難設險設復雜,避免重復利用熟悉場地、使用熟悉參數,逼著官兵一切從實戰出發,練好戰鬥本領。

  機動途中,“敵”情突至。某營立即按戰鬥隊形展開,新型偵察車隱蔽進入觀察位置,多架無人機同時起飛實施偵察。發現目標後,左翼攻擊隊隊長孟令濤指揮各車測定距離、裝定諸元。隨即,新型裝甲突擊車率先開炮,伴隨聲聲巨響,炮彈準確命中目標。

  “開訓在陌生地域戰鬥,讓我們聞到了濃濃硝煙味,也激發了新年度再闖難關的練兵熱情。”班長魏盼峰説。

  步戰車穿越火線

  官兵衝下步戰車展開戰鬥

  官兵向目標發起衝擊

  放飛偵察無人機,抵近偵察目標情況

  官兵對目標進行火力打擊

  官兵與步戰車協同對目標實施打擊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