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5.5萬箱優質幹果出疆入湘

作者: 張瑞麟、杜虎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1

  10日一大早,在吐魯番市葡萄溝景區,“紅石榴·疆品入湘”春節行主題活動發車儀式舉行,吸引了不少遊客。5.5萬箱幹果從這裏出發,將直達湖南人民的餐桌。

  本次“紅石榴·疆品入湘”春節行活動,結合“互聯網+”農産品出村進城工程和中國郵政電商分銷平臺,共向湖南市場發售5.5萬箱吐魯番特色幹果。

  為擴大吐魯番幹果産品在湖南省的銷售規模,助力“紅石榴·疆品入湘”春節行活動,新疆郵政聯合湖南郵政積極與湖南省總工會、商務廳、鄉村振興局等積極對接,充分利用郵政電商、快遞物流、郵政金融等優勢資源,推動吐魯番農産品供應鏈創新升級。

  近年來,湖南省對口支援吐魯番市前方指揮部圍繞吐魯番特色産業,致力于暢通“雙迴圈”,以郵政電商分銷、快遞物流和郵政金融等企業優勢資源為依托,破解吐魯番農産品運輸難、存儲難、銷售難等難題,從採購端、運輸端、銷售端發力,運用冷鏈運輸新設備、新技術,形成了一條完整的“三端融合”産業鏈條,將吐魯番的優質農産品從田間地頭直接送達湖南省乃至全國各地消費者的餐桌。

  湖南省援疆幹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吐魯番市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黃科文表示,借助援疆渠道連接湖南的高端市場,幫助吐魯番優質幹果及時運往湖南,不僅讓湖南消費者買到品質優良、價格實惠的新疆幹果,還促進了吐魯番農民增收,預計春節後將發出第二批幹果。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