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高速公路“智慧雲”平臺啟用

作者: 魏永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0

  8日,由新疆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研發的新疆高速公路“智慧雲”平臺正式上線啟用,成為全疆高速路網管理運維的“智慧大腦”。

  新疆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區綜合交通運輸體係建設投融資主體和平臺,負責全區高速公路建設的投融資、建設管理和養護運營。8日,在該公司的高速公路“智慧雲”平臺電子大屏上,記者看到,全疆高速路網的車流量資訊實時更新,各收費站點和各出入口車輛進出總量、路況資訊、載重貨車與小型車輛比例、服務電話接聽情況統計等各種資訊一目了然。

  “‘智慧雲’平臺協同5G、物聯網、人工智慧、北鬥導航等技術,將大力提升全疆高速公路網的管理運維水準。”新疆交投集團副總工程師王彤説,對內部管理而言,全疆路網資訊實現了整合化、互聯化、智能化,實現了高速路網的管理運維數字化;對車輛駕駛人員來説,“智慧雲”融合了“新e暢行”等服務小程式,與路網門架可變資訊板、各地交通廣播等一起,為司乘人員提供更加全面準確的出行道路交通服務資訊。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