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加快機場布局建設

作者: 馬伊寧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0

  記者從新疆機場集團獲悉:目前,吐魯番機場改擴建工程已完成工程總量的91%;喀什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航廈房建工程將于近日完成驗收;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主體鋼架結構基本建設完成。

  2021年,新疆加快推進機場建設,全疆22個機場,數量居全國各省區市第一。12月26日,投運1年的于田萬方機場實現旅客吞吐量達10.72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4.17噸。12月2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出具昭蘇天馬機場行業驗收意見,同意昭蘇天馬機場通過行業驗收,標誌著該機場即將成為新疆投運的第23個機場,這也是新疆第一個即將投運的高原機場。

  近日,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正式進入校飛階段。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是新疆唯一一個高高原機場,機場的海拔高度位居全國第14位,計劃2022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投運後,該機場將替代喀什國際機場成為中國最西端的機場。

  目前,新建機場中,準東(奇臺)機場正在開展飛行區場道工程施工招標工作,機場工程“三通一平”項目已開工建設;巴音布魯克機場飛行區場道及附屬工程施工、飛行區圍界及場外排水工程、民航專業工程監理、第三方檢測已完成招標工作;巴裏坤機場已完成場內附著物拆遷。

  同時,烏蘇、和布克賽爾、輪臺、皮山機場新建工程和克拉瑪依、那拉提、博樂、庫車機場改擴建工程前期工作也在有序推進中。“十四五”期間,新疆將進一步加快機場建設,建成和在建民用運輸機場15個,民用運輸機場總數達到37個。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