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廣東佛山“龍獅文化”在伽師匯演

作者: 楊昊    來源: 伽師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2-01-09

  1月8日,伽師縣在喀什味道•伽師美食廣場舉辦廣東援疆“龍獅文化進伽師”匯演,各鄉鎮、學校、幼兒園、企業等11支“龍獅”代表隊參加。伽師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董成平,縣委常委、佛山援疆工作隊副隊長李啟新和縣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了活動。

  參加匯演的群眾代表們激情澎湃、鬥志昂揚,他們用充滿表現力的動作和嘹亮的吶喊聲,為觀眾一一獻上“醒獅獻瑞賀豐年”、“群獅起舞佛伽情”、“祥獅獻瑞話盛世”、“嬌龍引獅慶祥和”等盛大節目。精彩的演出讓匯演現場掌聲雷動、喝彩助威連連不斷,氣氛隨著激昂的表演和高亢的鼓點不斷推上新高潮。

  2021年,為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廣東援疆駐伽師工作隊推動龍獅文化在伽師傳承發展。自去年8月開始,通過柔性援疆人才龍獅教練對伽師縣部分鄉鎮、黨政機關、中小學校、幼兒園、企業機構、藝術團體等開展龍獅運動培訓,目前共有28個單位近500人學習了龍獅表演。因伽師群眾十分喜愛龍獅運動,得以讓此項運動在伽師縣生根發芽。龍獅培訓結合縣域實際,在開展基本套路訓練的基礎上,創新開展了幼兒群獅舞和群鼓舞等項目的教學,讓當地群眾享受龍獅運動帶來的快樂,體會中華傳統文化的時代新魅力。

  據了解,下一步廣東援疆駐伽師工作隊還將繼續引入柔性龍獅教練,在現有的訓練基礎上繼續提升學員的技術水準,加大對外交流,促進文化傳承,增強伽師縣龍獅文化氛圍,推進文化交融,不斷滿足伽師縣幹部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