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喜報!新源縣5家企業入選新疆“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名單

作者: 周倩、張潔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08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21年度“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名單公布,新源縣5家企業入選。

  經各地州(州、市)推薦、專家評審、自治區工信廳審核並公示後,171家企業被認定為2021年度自治區“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新源縣新疆啟明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伊犁和遠氣體有限公司、新源縣博瑞特熱能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吉瑞峰熱力有限公司、新疆伊哈牧場乳業有限責任公司5家企業入選。

  “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指具備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優勢突出的中小企業,是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近年來,新疆著眼培育新動能,不斷更新和壯大“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庫,並在此基礎上,著力培育一批細分領域的專業化“小巨人”企業。

  據了解,新源縣今年入選的5家企業分布在農副産品加工、新材料、熱力等領域,都是中小企業中的佼佼者,是專注于細分市場、創新能力強、市場佔有率高、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品質效益優的排頭兵企業。

新疆伊哈牧場乳業

  為加強對業績良好、有發展潛力和培育價值“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幫扶,進一步提升企業專業化能力和水準,當地相關部門實行“一企一策”精準服務,在融資服務、技術服務、創新驅動、轉型升級、培育項目資助申請、專題培訓等方面進行重點扶持和政策傾斜,加大企業産品推廣力度,使其向“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目標邁進,帶動當地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周倩、張潔)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