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新局面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07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新局面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新局面。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楊誠、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作了交流發言或提交了書面發言。

  馬興瑞指出,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報告、重要説明、重要講話,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扎實做好新時代新疆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把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來,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思想旗幟,完善落實常態化學習機制,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矢志不渝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堅決捍衛者、忠實實踐者。

  三要堅定政治方向,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是引領新疆工作在錯綜復雜中守正創新、在矛盾風險中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科學統籌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四要牢記初心使命,始終把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圍繞各族群眾安居樂業,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精準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促進各族群眾共同富裕。

  五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夯實黨在新疆的執政基礎。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恒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整治“四風”、落實為基層減負各項規定,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推進新疆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