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召開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工作推進會

作者: 蘇璐萍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05

  4日,自治區召開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工作推進會,提出我區將以強人才、強管理為重點,推動受援醫院到2025年實現綜合實力、診療服務、輻射帶動、醫務人員隊伍建設、居民整體健康改善“5個提質增效”,爭取到2035年,培育一批好醫院、造就一支較高水準的醫療人才隊伍,全面提升受援地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水準。

  會議指出,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極大促進了受援醫院發展和當地醫療衛生服務水準提升。各援疆醫療隊聚焦當地常見病、多發病,新建地區級以上專科39個,開展新技術新項目1300余項,培訓受援地醫療人才30余萬人次,8家受援醫院全部創建為三甲醫院。

  會議要求,“十四五”期間,要在繼續鞏固受援醫院成果、推動提質增效的同時,以支援健全新疆醫療衛生體係、提升整體服務水準為目標,積極推動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模式向其他地州市拓展,推動援疆醫療力量“組團式”向疾控、婦幼、基層醫療延伸,實現資源廣域整合、幫扶係統發力、效能整體發揮。同時,培養一支留得住、能戰鬥、帶不走的衛生健康人才隊伍,為提升當地醫療衛生服務水準提供堅實支撐。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柱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