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在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持之以恒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 以實際行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石榴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04

馬興瑞在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持之以恒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

以實際行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艾爾肯 • 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1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1月3日下午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區黨史學習教育下一階段工作。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 • 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張柱、哈丹 • 卡賓等出席會議。

1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圖為會議現場。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黨史學習教育的顯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年伊始,我區亮出黨徽的牧民大叔在網上網下引發高度關注,各族網友為他幫助遊客車輛脫困後拒絕現金感謝、亮出黨徽的行為點讚,紛紛讚揚這就是信仰的力量。這是我區黨史學習教育中最生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最真摯的為民情懷,也是最鮮活的學習榜樣。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學習先進典型、先進模范,按照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的要求,持之以恒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一要全面客觀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把總結工作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起來,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聚焦重點任務,全面係統梳理,推動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幹勁和攻堅克難的強勁動力。

  二要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主動向中央對標看齊,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增強自覺、認真準備,準確聚焦主題,從嚴從實抓好民主生活會各個環節,把講政治的要求體現到集中研討、個人自學、談心談話、查擺問題、對照檢查、批評和自我批評全過程,交流思想、檢視問題、明確方向,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三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開好總結會議。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引導各族黨員幹部把學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能力、踐行人民至上、發揚奮鬥精神、推進自我革命,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四要落實落細各項惠民便民政策。發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強化公仆意識和為民情懷,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三嚴三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依法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大力保障改善民生,重點抓好“兩節”期間各項工作,妥善安排好群眾生産生活,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突破口,推動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五要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奉獻邊疆。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引導和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傳承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發揚奮鬥精神、鬥爭精神,弘揚胡楊精神、兵團精神,在黨愛黨、在黨為黨,敢于鬥爭、善于鬥爭,扎根邊疆、奉獻邊疆、建設邊疆,為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再立新功。

  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