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大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不斷提高“三農”工作和生態環保工作水準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03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大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不斷提高“三農”工作和生態環保工作水準
 
馬興瑞主持會議

  日前,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要全力抓好糧食生産和重要農産品供給,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定糧食面積、提升産能,擴大油料作物種植,推進種業振興,加強耕地保護和品質建設。要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完善和落實監測幫扶機制,加強産業和就業幫扶,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培育發展農業全産業鏈,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深化農村改革和鄉村建設,建強農村基層黨組織。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落實五級書記責任,強化鄉村振興要素保障,切實提高做好“三農”工作的能力水準。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項決策部署,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高品質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幹,實事求是、求真務實,不斷提高改革的戰略性、前瞻性、針對性,突出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謀定而為、精準發力,錨定目標解決實際問題,不斷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兩節”期間各項工作,安排好煤電油氣運保障供應,做好糧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穩價,加強應急儲備調節和品質監管,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安置好困難群眾生活,統籌安排春運工作、保障群眾平安有序出行,抓緊抓實安全生産工作,防范極寒天氣和雨雪冰凍等災害,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營造和諧安定有序環境,確保人民群眾過好“兩節”。

  又訊 會後,召開了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暨自治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2021年“烏—昌—石”“奎—獨—烏”區域及伊犁河谷兵地聯合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情況,安排部署自治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會議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把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與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有機結合起來,採取有力措施,逐條逐項整改,確保全面覆蓋、應改盡改。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持屬地為主、部門指導、分級負責,注重實效、立行立改、徹底整改,高品質完成整改任務。要持續深入開展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自查自糾“回頭看”,解決“存量”的同時,嚴控“增量”,持續健全屬地負責機制、跟蹤問效機制、鞏固長效機制,不斷提高生態環境保護建設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