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是個好地方”2022烏魯木齊新春燈會正式點亮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01

   12月31日晚19:30,新春燈會于烏魯木齊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幕。燈會以“新疆是個好地方”2022新春燈會為主題,同時又劃分為“喜迎新春”“盛世華光”“錦繡中華”“夢幻星空”四個子主題。

IMG_2718

  活動由水磨溝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烏魯木齊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新疆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烏魯木齊奧體中心、南山冰雪小鎮協辦。

IMG_2734

  據悉,會展中心南門廣場共設置42組彩燈、2組大型倣冰雪雕組群、10處樹挂燈籠氛圍營造區域。一組組具有濃厚時代特色、文化特色、地域特色、科技特色及民族特色的主題彩燈與冰雕共同打造了一場燈光盛會。

  當晚,在國際會展中心南門廣場,映入眼簾的是一支指向新春希望的巨手。中心兩側是兩座巨型倣雪雕,“萬里長城”和“絲路天山”遙相呼應,新春之際為祖國送上祝福。

IMG_2687

IMG_2690

  “看燈會早已經列入我們倆跨年的項目清單了,去年的燈會我們也來看了。”市民張浩和溫小倩夫妻二人特意驅車前來。

  中心廣場東側是一扇集童話與神話于一體的夢幻之門,雪人、白熊、哪吒、馕寶,還有陪我們一起向未來的“雪容融”“冰墩墩”,共同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IMG_2748

IMG_2746

  除了精彩絕倫的燈會盛宴,本次燈會還設有百姓休閒娛樂館、百姓生活體驗館、百姓喜樂夜購館、新春民俗文化廟會等四個主題館,多維度呈現燈會的文化內核。

IMG_2759

IMG_2797

IMG_2733

IMG_2725

  新春燈會活動帶來了濃濃的新春年味,也帶動了烏魯木齊會展片區夜間經濟整體氛圍,打響“煙火水磨溝”夜間經濟品牌。本次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4月9日。

 文圖/ 實習生何映霏 王明麗 王靈珂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