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健康祥和的節日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31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五督查組抵疆並召開溝通見面會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健康祥和的節日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五督查組近日進駐新疆,開展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綜合督查。12月28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李邑飛與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田玉龍帶隊的督查組一行在烏魯木齊召開溝通見面會。

  李邑飛對督查組來疆督查指導表示歡迎。他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關于依法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樹牢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依法、科學、精準防控,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進一步強化疫情源頭管控、強化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強化多渠道監測預警、強化重點環節疫情防控、強化疫情應急處置能力、強化督導檢查和責任落實,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營造元旦春節期間良好的節日氛圍。要不折不扣配合督查組開展各項工作,突出問題導向、強化問題意識、狠抓整改落實,不斷完善新疆疫情防控能力建設,進一步築牢新疆疫情防控屏障。

  田玉龍介紹了此次督查工作安排。他指出,此次開展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綜合督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科學精準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確保人民群眾平安過節的重要舉措。在疆期間,督查組將重點督查地方領導指揮體係運作情況、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離點管理、醫療救治和院感防控、重點場所常態化防控落實情況等內容。希望大家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責任擔當,聚焦重點問題,補齊短板弱項,共同促進提升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準。

  自治區及兵團領導劉蘇社、孔星隆出席會議並介紹相關情況。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