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構建新疆文旅高品質發展新格局 開啟新疆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新篇章

作者: 周倩、高靜茹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31

構建新疆文旅高品質發展新格局 開啟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新篇章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控股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12月30日,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控股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烏魯木齊市舉行。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與新疆果業集團有限公司、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現場共同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標誌著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成功完成對新疆果業集團所持有的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權收購,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與新疆果業集團有限公司、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股權轉讓協議。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作為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立足“旅遊興疆”戰略,謀劃打造的改革“試驗田”,經過兩年的不懈努力,該集團在資源整合、強強聯合、品牌打造、項目推進、交旅融合産業發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績。目前已有文旅金融服務、景區開發運營、營地體係搭建、酒店服務管理、智慧旅遊服務、旅遊出行服務、文旅內容服務、文旅商品運營、旅遊置業與康養等九大業務板塊。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沈金生表示,此次股權受讓將助力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實現對新疆優質資源的大規模收購和整合,為集團後期發展奠定基礎。接下來,集團還將逐步構建大平臺整合、大資本運作、大産業發展、大品牌引領、大金融支撐的戰略格局,做出品牌效應,實現“快進慢遊”,最終通過串聯旅遊産業優質資源的投資運營,打造自治區百億級旅遊産業特色企業集團。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沈金生致辭。

  新疆果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苑振廷表示,新疆果業集團將繼續推動“兩張網+文旅”産業融合發展,也期待與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在産業融合、農産品進景區等方面不斷加深合作,為新疆鄉村振興、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

新疆果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苑振廷致辭。

  活動現場,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與鄯善縣政府簽署庫木塔格景區開發合作協議、與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簽署“新疆禮物”品牌運營合作協議;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與奇臺縣人民政府簽署江布拉克景區投資開發協議;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同烏魯木齊交通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絲綢之路滑雪場簽署投資合作協議。

發布會現場。

  新疆文旅(大西部)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王昊介紹,此次與鄯善縣政府簽署庫木塔格景區開發合作協議,將對景區基礎設施、重點及網紅項目、二消及體驗性産品、大型文化演出項目、冬季康養項目、大型節慶賽事活動等方面進行深度開發建設,從而推動庫木塔格沙漠景區向數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差異化轉型,努力將其打造成為國際化沙漠品牌。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宏江宣讀倡議書。

  新疆文化旅遊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宏江還代表國有文旅企業平臺、新疆旅遊産業協作聯盟理事長單位宣讀“助力新疆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倡議書。倡議文旅行業企業牢記“産業融合 旅遊興疆”的初心和使命,探索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理念、新模式;堅持“創新驅動 引領示范”的方向和決心,先行先試,總結經驗,發揮行業帶動力;秉承“開放包容 合作共贏”的宗旨和理念,開拓國有資本和民營資本協同發展新高地;共用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紅利,實現新疆文旅行業高品質發展。(周倩、高靜茹)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