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2021年新疆“水、肥、藥”一體化技術發展論壇”在石河子市舉行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30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30日電(閆軍、胡艷)12月28日,“2021年新疆“水、肥、藥”一體化技術發展論壇”在新疆石河子市舉行。

圖為論壇會場場景。(主辦方供圖)

  此次論壇由新疆兵團生物肥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辦,沃達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共有來自新疆兵團及第八師農業、科技相關部門領導、農業領域專家、農業企業與媒體代表等約150人參會。 

  水、肥、藥一體化技術是指通過灌溉係統將肥液、液藥和灌溉水均勻、準確地輸送到作物的根部土壤,把水分、養分、藥物按照作物全生育周期的需求進行設計,定量、定時、按比例直接提供給作物,實現省水、省肥、省藥、省工和高效的目的。在本次論壇上,專家圍繞新疆滴灌技術及裝備、土壤健康管理及水肥藥一體化制劑關鍵技術研究做了報告。分會場行業領域專家針對新疆農作物營養健康、“水、肥、藥”一體化技術産品、智慧精準農業等議題展開討論。

  石河子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教授賈鑫表示,未來在大力推廣水、肥、藥一體化同時,新型技術的研發和新型産品的研制非常重要,以後將積極探索通過和企業技術中心的聯合研發,為新疆農業科學開發更多新産品。

  研討會上,新疆兵團生物肥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與石河子大學農學院、石河子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塔裏木大學植科學院、新疆農墾科學院水土所、石河子農科院等簽訂了産學研合作協議。

  新疆兵團生物肥料工程中心副主任劉啟斌介紹,此次研討會邀請行業專家共同探求新疆未來農業健康可持續發展路線,將有利于助力新疆農業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