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啟動2022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30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30日電(周倩)29日,“把愛帶回家——送法到家,讓孩子健康成長”2022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在烏魯木齊正式啟動。

29日,2022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在烏魯木齊正式啟動

  寒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是由自治區婦聯聯合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教育廳等12個部門聯合發起實施,各地(州、市)及所轄各縣(市、區)分別在各分會場以視頻方式參加啟動儀式。

  今年的活動以“把愛帶回家——送法到家,讓孩子健康成長”為主題,以宣傳貫徹家庭教育促進法為主線,引導廣大家長依法承擔實施家庭教育主體責任,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長,動員各方力量為廣大兒童辦實事、解難事,彰顯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為志願者代表、家長代表贈送學習書籍。

  據了解,新疆將圍繞“少年兒童心向黨”主題,邀請德育教師、“五老”、大學生志願者等走進社區鄉村,組織開展主題宣講、參觀紅色地標、共讀紅色書籍、舉辦家風故事分享會等實踐活動。廣泛開展“送法進萬家”活動,通過播放係列公開課、微視頻,發放宣傳折頁等,宣傳解讀家庭教育促進法。著眼兒童假期可能面臨的意外傷害和違法侵害,將舉辦一場普法和安全教育講座,開展一次以案釋法、參觀法治教育基地活動,提升兒童法治素養。充分利用“兒童寒假安全防范”海報,開展到府宣教,幫助家長兒童學習掌握預防交通事故、火災、溜冰溺水、煙花爆竹傷害等意外傷害知識技能,築牢家庭安全防線。

烏魯木齊市家長代表劉濤作交流發言

  針對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新疆將開展結對關愛,幫助解決學習、生活、情感、心理上遇到的難題,與父母不能回家的留守兒童一起過大年,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臨時托管等服務。同時堅持服務基層、重心下移,對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地區、農村留守兒童集中地區,給予重點支援。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