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英吉沙縣:服裝産業帶動就業激活鄉村振興

作者: 杲均豐、通訊員玉素普江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28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27日電(杲均豐、通訊員玉素普江)連日來,新疆喀什地區英吉沙縣烏恰鎮新光村靚麗古麗縫紉合作聯社分社十分忙碌,工人們正趕制一批服裝訂單。自從加入縣上的合作聯社,他們的訂單源源不斷,合作社內45名員工每天喜氣洋洋前來工作。

英吉沙縣烏恰鎮新光村靚麗古麗縫紉合作聯社分社正忙著加工服裝訂單。

  “我們承接的這批訂單是2000件。“烏恰鎮新光村靚麗古麗縫紉合作聯社分社阿依努爾·喀迪爾説,月底完成生産交貨,交完再接訂單,訂單多收入也多,現在大家的積極性都很高。

技術人員給員工進行現場技術教學

  今年以來,英吉沙縣結合縣域實際,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服裝紡織産業,圍繞産業促就業做好文章,為群眾長期穩定增收致富打好基礎,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此,英吉沙縣把全縣56家縫紉合作社組成聯社抱團發展,形成規模,實行“聯社+分社”的模式發展服裝加工産業,由聯社總部統一接訂單,統一裁剪,按各分社的生産能力和員工的技能水準,結合訂單的大小和難易程度合理分配任務,由專車送至各分社進行加工,成品由聯社總部統一檢驗、熨燙、包裝、貼標、裝袋出貨。確保品質贏得市場,帶動就業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目前,聯社總部有80萬件訂單,56家工廠都在忙加工生産。”英吉沙縣靚麗古麗縫紉合作聯社生産廠長張濤説,隨著縫紉技術不斷提升,現在大多都接的是江蘇、浙江訂單。

英吉沙縣烏恰鎮新光村靚麗古麗縫紉合作聯社分社制作的成衣

  除了保障生産訂單,聯社還常態化開展分社新就業人員的培訓。新光村分社員工布阿提開姆·阿卜力克木就在師傅的指導下,熟練掌握縫紉技能,在家門口每個月都有穩定工資收入。

  截至目前,英吉沙縣引進紡織服裝等勞動密集型企業20家,帶動就業3211人,組建服裝紡織類合作社68家,帶動就業1722人。紡織服裝加工産業已成為帶動群眾就業、促進經濟發展的主導産業之一,有力推動鄉村振興。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