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發表嚴正聲明 堅決反對美國單方面阻礙新疆産品進入國際供應鏈行為

作者: 張辛欣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27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及中國紡織全産業鏈12家行業協會25日發表嚴正聲明,堅決反對美國單方面通過其國內立法和行政措施阻礙新疆産品進入國際供應鏈的行為。

  美東時間12月23日,美方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以下簡稱“法案”)簽署成法。“法案”將新疆生産的全部産品均推定為所謂“強迫勞動”産品,並禁止進口與新疆相關的産品。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及中國紡織全産業鏈12家行業協會發表嚴正聲明,表示此舉引發中國社會、紡織産業界和消費者的極大憤慨。

  聲明指出,新疆棉是全球業界公認的高品質天然纖維原料,是中國乃至全球紡織工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原料保障。美國政府打壓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為,勢必嚴重危害全球紡織産業供應鏈的安全,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聲明呼吁美國方面正視中國政府、産業界和消費者嚴正立場,盡快糾正錯誤的立法和行政措施。呼吁所有國際品牌尊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中國紡織産業界的正當權益,尊重全球消費者的自由選擇權利,抵制明顯惡意和不公的貿易霸淩,避免商業問題政治化。

  聲明指出,中國具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産業鏈最為完整和獨立的紡織服裝工業,同時也建成了全球最大規模的紡織服裝中間品市場和零售市場。中國紡織工業與大量國際品牌商、採購商形成了互利共贏的供應鏈合作關係,有信心,更有能力維護好中國紡織全産業鏈的産業安全和正當權益。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歡迎包括美國同業在內的國際品牌、機構實地走訪考察新疆棉花産區、紡織服裝工廠,獨立了解、判斷相關事實,願為相關考察和貿易投資合作提供便利與協助。

  作為中國紡織服裝産業集體利益的代表,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及紡織全産業鏈12家行業協會承諾,將繼續堅定支援新疆棉花的種植與生産,堅定支援新疆棉及其制品在國內外的貿易與消費,全力支援新疆紡織服裝産業的繁榮與發展。中國紡織産業界將與全球夥伴緊密合作,排除幹擾,全力保障國際紡織服裝産業鏈供應鏈的正常運作。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