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國企業聯合會發表嚴正聲明 堅決反對美國單方面阻礙新疆産品進入國際供應鏈的貿易霸權行為

作者: 王希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27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中國企業聯合會25日發表嚴正聲明,堅決反對美國單方面通過其國內立法和行政措施阻礙新疆産品進入國際供應鏈的貿易霸權行為,堅定支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廣大企業維護自身正當權益。

  美東時間12月23日,美方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以下簡稱“法案”)簽署成法。“法案”將新疆生産的全部産品均推定為所謂“強迫勞動”産品,並禁止進口與新疆相關的産品。

  作為中國企業代表組織,中國企業聯合會發表嚴正聲明,表示美方罔顧事實,通過涉疆法案,推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淩主義。這一行徑嚴重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嚴重危害了包括維吾爾族勞動者在內的廣大勞動者權益,是對新疆各族群眾生存權、發展權等基本人權的嚴重破壞,並將會危害全球供應鏈和産業鏈穩定及相關企業的利益,不利于疫情下全球經濟復蘇,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聲明指出,中國廣大企業在生産經營活動中,始終尊重和保障勞動者的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語言文字等各方面權益,一貫堅持依法用工,嚴格執行勞動領域法律法規,依法維護勞動者權益,勞動者的勞動權和就業權得到充分維護。廣大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構建和諧勞動關係,與勞動者共用企業改革發展成果。特別是廣大企業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積極開展産業扶持、促進就業、扶貧等活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促進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為保障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權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聲明指出,中國企業聯合會和廣大中國企業完全讚同中國政府相關立場和採取的一切必要反制舉措。聲明強烈呼吁美國方面正視中國政府、企業界和消費者嚴正立場,停止以各種借口損害中國企業合法利益,盡快糾正錯誤的立法和行政措施。

  聲明指出,公道自在人心,在國內外堅持正義的企業支援下,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企業在內的廣大中國企業,團結一致,堅定信心,一定能夠排除這種幹擾和惡意挑釁,實現企業可持續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