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一路貫天山 發展譜新篇

作者: 逯風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7

G575線巴哈公路通車織密我區東部交通網

一路貫天山 發展譜新篇

  12月26日中午,G575線巴裏坤至哈密公路(以下簡稱“巴哈公路”)通車。自此,新疆東部地區天山南北間的交通運輸布局更加完善,哈密市群眾出行更加方便,物流運輸更加快捷,産業發展迎來更大機遇。

  “我經常開車往返于哈密市伊州區和巴裏坤,對這裏道路狀況深有感觸。”在哈密聯眾客運有限公司中心客運站,從事班車客運已經13年的王靜,聽到G575線巴哈公路通車的消息後,內心特別激動。

  之前,王靜開車往返伊州區和巴裏坤兩地,主要走省道,但在天山山區,省道路窄彎多,很不好走。尤其是下雪之後道路結冰,駕車非常危險。王靜有一次駕車走在省道上,剎車時輪胎打滑,拉手剎之後車還是不停往前滑。車上一名乘客見狀,跳下去在車輪下墊了一塊石頭,才避免了溜車的危險。

  路況不好,王靜一天只能往返一趟。即便如此,一旦下雪或者下雨,道路封閉,他只能繞行,最長的時候2—3天才能跑一趟。

  G575線巴哈公路通車後,王靜再也不用擔心下雪或者是下雨了。“以前走盤山路需要1小時左右,現在10分鐘就能穿越東天山,非常方便。”他説。

  道路通暢,為物流運輸和産業發展帶來更多機會。

  G575線巴哈公路通車後,從伊州區至巴裏坤和伊吾縣駕車時間縮短了1個多小時。正是看到這一機遇,哈密天馬商貿有限責任公司在巴裏坤開設了超市門店。“道路通了,物流配送更便利,每天都有新鮮的水果蔬菜送到巴裏坤。”該公司員工賈鵬説。

  在新疆哈密新恒順交通物流集團有限公司哈密陸港中心,工人們正在進行最後的施工收尾工作。經過近兩年的建設,該工程即將竣工,目前招商工作正有序展開。

  “該中心的定位是進出疆的貨物集散分撥中心,能滿足上千家企業入駐。G575線巴哈公路通車後,該中心融入山南山北1小時經濟圈,未來將帶動本地以及與物流相關從業人員5萬—8萬人,産值有望突破10億元。”新疆哈密新恒順交通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發展部副經理羅麗説。

  新疆中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則是另一家因交通條件改善而獲益的企業。該公司2016年落戶伊吾縣鹽池鎮,目前已擁有近20種産品,年銷售額從最初的3000萬元增加到目前的1億多元。

  “山裏的路況不好,運輸時間較長,堵車和封路的情況時常發生,導致原材料難進來、産品難出去。以後這種情況就不存在了。G575線巴哈公路的開通,解決了我們在原料供應、産品運輸方面存在的問題,為企業提高市場佔有率創造了有利條件。”新疆中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珍珍説。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