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重點民生項目超額完成年度計劃

作者: 石鑫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5

  記者從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今年以來,自治區堅持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推進民生領域重點項目建設,著力補齊民生基礎設施短板。截至11月底,全區重點民生項目按照實物工作量累計完成投資513億元,為年計劃的105.9%,比去年同期提高8.9個百分點。

  其中,城鎮建設項目、衛生體育項目超額完成年度計劃,分別達到127%、112%。

  自治區中醫醫院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阿克蘇市電影小鎮(磷肥廠改造)文旅産業園建設項目、阿勒泰市將軍山鄉村旅遊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等7個重點民生項目建成投用。城鎮棚戶區改造和公租房項目、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新疆財經大學建設項目等36個重點民生項目實現新開工建設。這些重點民生項目的順利實施,進一步改善了各族群眾的生産生活條件,增進了民生福祉。

  2021年自治區民生類重點項目共安排93項,總投資2921億元,計劃完成投資484億元,涉及科技教育、文化旅遊、衛生體育、生態環保、農林牧業、城鎮建設等領域。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