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首批地(州、市)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名單公布

作者: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4

  23日,自治區推進夜間經濟發展暨商務係統疫情防控和市場保供視頻調度會召開,公布我區首批地(州、市)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名單,烏魯木齊市德匯中心“五一星光夜市”、阿克蘇市鳳泉街、奎屯市一品匯步行街等54條街區入選。

  從2019年開始,我區積極開展夜間經濟示范街區創建活動,推進創建街區亮化提升、優化交通、完善配套設施等,突出一街區一特色。全區發展形成了一批高品質夜間經濟示范街區,截至目前,我區共創建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3個、自治區級夜間經濟示范街16條,各地州市創建命名地市級示范街區54條,為全區夜間經濟街區建設樹立了樣板。

  為了推進夜間經濟示范街區建設,中國銀行新疆分行與自治區商務廳簽署《步行街改造提升戰略合作協議》,內容涵蓋支援步行街建設與管理、步行街大型零售商發展、步行街小微商戶結算與融資以及促進個人消費4個方面12款支援措施。同時,我區還搭建集金融支援、業務解析、資訊共用于一體的綜合交流平臺,徵集街區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類需求30余條,融資意向金額達4.28億元,有效解決了街區提升、創建資金周轉困難等融資問題。

  各地立足區位和産業優勢,重點培育餐飲、娛樂、旅遊、休閒等適應市民夜間消費需求的新興業態。在夜間景觀照明建設方面,在城市道路、公共廣場、建築物、商業圈、水景等區域都建有相應的景觀照明設施。公共交通方面,我區形成民航、地鐵、公路、鐵路匯集的交通網絡,確保了夜間經濟工作的順利開展。

  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劉斌表示,各地要按照提升改造夜間經濟示范街區、策劃形成亮點活動、創新推廣新型業態的思路,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本地示范街區建設,培育一批代表當地特色的夜間經濟載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