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決定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明年1月19日召開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3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閉幕

決定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明年1月19日召開

  22日上午,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閉幕,決定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于2022年1月19日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過關于召開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通過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議程(草案)等有關事項,通過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將有關草案和報告按程式提請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協商工作規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關于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的意見》;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授權主席會議對違紀違法政協委員及時作出處理的決定》;通過有關人事事項。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深悟透全會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面向社會各界宣傳宣講好全會精神。要不斷提高雙向發力的品質和水準,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務實舉措和實際成效。要始終恪守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這一根本政治原則,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全部工作之中。要扎實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做好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工作。要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擴大共識、增進團結,協力增進民生福祉,扎實做好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工作。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籌備好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決落實好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切實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各項任務落地落實,確保把這次大會開成一次團結民主、求實鼓勁、凝心聚力、繼往開來的大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楊勇、伊力哈木·沙比爾、馬雄成、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熱木·斯瑪依汗、艾則孜·木沙,秘書長高江淮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