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堅持立德樹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3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新疆大學博達校區調研時強調

堅持立德樹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新疆大學博達校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自治區黨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安排,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人才支撐。

  新疆大學博達校區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設並投入使用。在新疆大學新校區建設工程指揮部,艾爾肯·吐尼亞孜詳細了解了項目規劃設計、工程進展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規劃引領,完善功能布局,壓實責任、細化措施,倒排工期、加快落實,千方百計保進度、保品質、保安全,高品質完成好新校區建設任務。

  艾爾肯·吐尼亞孜先後走進學校第一教學樓、圖書館、學生宿舍、餐廳,開展“三進兩聯一交友”活動,了解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和學生學習生活情況,並與各族師生親切交談。他指出,要嚴格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精細化、人性化做好校園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為廣大師生營造安全舒適便利學習工作生活環境。各族學生要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努力成為祖國建設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才。廣大教師要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水準,更好擔負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責任。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調研中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加強和改進高校黨的建設,確保黨的教育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在高校有效貫徹落實。要毫不動搖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始終堅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強化思想理論教育和價值引領,教育引導各族師生不斷增強“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毫不動搖全面落實“雙一流”建設要求,重點建設優勢特色學科,增強科研能力,推動內涵式高品質發展,培育更多高水準人才,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加快推進“雙一流”大學建設。

  自治區領導孫紅梅等一同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