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國石油新疆油田油氣儲運公司積極保供 80天輸配氣20億立方米

作者: 盛元、通訊員霍連新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23

  “冬季八防是‘基礎題’,突發事件是‘附加題’,只有做好萬全準備,才能考出冬季保供的滿意成績。”近日,油氣儲運公司石化站黨支部書記王文斌帶領青年黨員圍繞“三重一大”(即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人員和大概率事件)進行自檢自查。

  嚴寒時節,中國石油新疆油田油氣儲運公司全體幹部員工積極投身冬季保供“大考”,努力保障千裏輸氣管道安全運作。截至12月21日,油氣儲運公司為北疆地區安全輸配天然氣20億立方米,讓帶著寶石花“溫度”的天然氣溫暖千家萬戶。

油氣儲運公司員工查看輸氣管線參數。新華網發 霍連新攝

  10月,北疆地區全面進入冬季供暖期。油氣儲運公司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肩負起保障北疆地區民生用氣和工業用氣的“雙重責任”,將“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推向深入。

  12月10日,油氣儲運公司召開今冬明春天然氣保供推進會,明確21個責任部門,細化45項重點任務,以“考核+追責”倒逼落實,層級傳遞壓力,切實築牢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冬季保供的堅實屏障。

  面對一輪又一輪降雪天氣,油氣儲運公司嚴格落實《2021年冬季輸氣運作方案》,每日結合天氣情況、用戶用氣量、氣源點進氣情況、輸差等參數對所轄站點、管線進行分析,密切關注管網壓力變化情況,實行24小時監控用氣機制,力保安全生産暢通無阻。(盛元、通訊員霍連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