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人民政府通報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2

自治區人民政府通報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

615件提案全部辦復

  在21日召開的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上,自治區人民政府通報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由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的615件提案在規定時間內全部辦理和答復。

  615件提案內容聚焦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重點圍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民生改善、生態治理、鄉村振興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在615件提案中,經濟建設類270件,社會建設類209件,生態文明建設類60件,文化建設類60件,政治建設類16件。

  提案所提建議已經解決或採納的有254件(A類)、佔41.3%;已列入推進計劃擬解決284件(B類)、佔46.18%;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的有77件(C類)、佔12.52%。與去年相比,承辦單位採納的A類提案佔比提高了10.1個百分點。

  自治區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政協提案辦理工作,納入整體工作部署,把提高提案辦理品質放在首位,推進辦理提案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專題研究、加強督辦,615件提案實現“案案有人辦、層層有人抓、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一年來,自治區政協提案的轉化落實成果體現在天山南北各項事業中。關于烏魯木齊都市圈、“疆電外送”通道建設等提案均在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綱要中予以明確並納入重點專項規劃;關于加強新疆世界文化遺産地保護和利用、大力發展紅色旅遊等提案,對于推動新疆旅遊資源的科學規劃、有序開發、合理利用發揮了積極作用;關于強化村民法治德治教育、加強智慧社區建設等提案,為提升社會治理能力提供了決策參考……廣大政協委員所提問題逐步得到解決、提案辦理成果逐步顯現。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