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多項改革減少企業“腳底成本”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2

  記者從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優化營商環境強化監管服務助力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年來,自治區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放寬市場準入、優化審批流程、下放審批許可權,營商環境明顯改善,為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東介紹,近年來,自治區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完成100項“證照分離”改革任務,落實“多證合一”,實現“二十六證合一”;取消了特種勞動防護用品、耐火材料、建築防水卷材等50類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對化肥、食品相關産品等4類省級發證的企業實行“先證後核”;大幅壓減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工業産品、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許可審批時間;深化“政銀合作”“政郵合作”,實現“一門一次一網”辦證,投資興業的“腳底成本”“時間成本”大幅減少。

  今年以來,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進一步放寬市場主體準入,將企業登記注冊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實現市場主體所有登記事項網上辦理,全面提升登記便捷性,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實現496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覆蓋清單管理的“證照分離”改革。

  截至11月底,全疆登記在冊各類市場主體總量已達214萬戶(含兵團),同比增長6.9%;今年前11個月,新登記39.6萬戶,同比增長9.85%。

  自治區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著力堅守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工業産品“四大安全”底線;深入實施品質強區戰略,加強智慧財産權強區建設,不斷推進市場監管體係和監管能力現代化,推動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