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47次常務會議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2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47次常務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

  21日上午,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47次常務會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研究“十四五”期間自治區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推進紡織服裝等勞動密集型産業發展、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醫療服務中心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起草工作説明。會議指出,向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是政府法定職責,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監督重要形式。報告要全面總結2021年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成績和成功經驗,深入分析存在不足和面臨挑戰,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從我區實際出發,科學安排部署2022年各項工作。要以對全區穩定發展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態度,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各方面共識,使修改完善的《政府工作報告》更加體現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加符合新疆實際,更加聚焦民生、體現民意、匯聚民智,符合全疆各族群眾期盼。

  會議指出,強化舉措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是黨中央、國務院從全局出發,順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區域協調發展進入新階段的新要求,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落實落細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安排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優化區域城鄉、基礎設施、公共資源布局,加快形成新時代新疆大開發、大保護、大開放、高品質發展新格局。

  會議指出,紡織服裝等勞動密集型産業作為促進新疆優勢資源轉換、吸納就業潛力大的産業,在經濟發展、就業增收、改善民生、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建立現代化工業體係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期間,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推進“十大産業”工作要求,加快推動紡織服裝産業延鏈、補鏈、強鏈,帶動産業轉型升級,實現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

  會議指出,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醫療服務中心,有利于提升對外醫療服務能力,拓展開放合作發展空間和效能。要堅持務實合作、共建共用,市場運作、政府引導,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切實完善對外醫療服務體係,吸引沿線及周邊國家民眾來疆健康旅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