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伊犁夜經濟 滿滿煙火氣

作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訊員 李亞鋒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1

  12月19日傍晚,伊寧市六星街特色街區開啟夜間模式。燈火通明的街道、歡快的舞蹈,冰激淩店、烤包子店、列巴店門口不斷有遊客進進出出,伊寧市民享受熱鬧的夜生活時光。

  “能晚上出來‘嗨’,就一定不要在家裏窩著。”遊客馬茹芯笑著説,六星街晚上的遊客比白天還多。這裏有吃的,有好玩兒的,還能買東西,熱鬧得很。

  今年以來,伊寧市發揮文旅資源豐富的優勢,激活文旅市場,讓廣大市民和遊客共同感受夜的魅力,體驗夜的精彩。

  “絲路之光旅遊小鎮內有28家美食店。這兩天,每家店都根據客流情況推遲關門時間……”伊寧城投(集團)公司絲路之光旅遊小鎮運營負責人杜磊説。

  “昨天銷售額3000多元,今天直接翻番,達到7000余元。”在六星街特色街區內開幹果店的阿依努爾·阿不力米提樂開了花,現在營業時間變長了,我們掙的錢更多了。

  在伊犁馕文化體驗館內經營小吃店的艾沙江·吾斯曼與阿依努爾有同樣的感受,“我們店裏有烤肉、烤包子、抓飯等特色美食,這兩天晚上的生意比預期要好,店裏忙不過來,還新雇了4位服務員。”

  今年以來,為做好四季宜遊、晝夜暢遊、全季全時遊,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立足各縣市特色,鼓勵商家通過延長營業時間、豐富經營業態、組織夜間促銷活動等方式,把夜生活打造得更加靚麗多彩。

  走進伊寧縣馕園燈光夜市大巴扎,設計新穎的燈光作品遍布全園;篝火、美食吸引了不少遊客。

  鞏留縣晟陽廣場商業街營業時間最早、關門時間最晚。一到晚上,這裏燈火通明,遊客流連忘返。

  奎屯市“美食盛宴車展盛會文化旅遊”係列活動,讓奎屯市的夜晚“亮”起來、商圈人氣“聚”起來、夜間消費“火”起來。

  “伊犁將依托各縣市自治區級和州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抓住節日消費旺季,結合度假休閒、康養娛樂、歡聚親子等元素,分時分段分類別,組織線上線下聯動促銷活動,活躍夜間消費氛圍,最大程度豐富廣大群眾的夜間生活,激發經濟活力。”伊犁州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念星説。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