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雪都”兩萬多學生上冰雪特色體育課

作者: 任江、吳海燕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21

  “速滑比賽,我的學生個頂個。”12月19日,阿勒泰地區中小學生速度滑冰隊領隊庫馬什·庫力斯坦準備帶隊參加第三屆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

  庫馬什所帶的34名學生中,最小的若斯蘭·阿依本僅8歲,從6歲起就到阿勒泰地區速滑隊訓練。為了準備此次比賽,所有孩子每個周末都進行訓練。“孩子們十分興奮,練得非常刻苦。”庫馬什説。

  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體育科科長楊霆介紹,第三屆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將在長春舉行,新疆由烏魯木齊市、阿勒泰地區共同組隊參賽。此次,新疆代表隊將參加小學生和中學生組的速度滑冰、越野滑輪錦標賽,中學生高山滑雪、單板平行回轉等7個項目比賽。前年,阿勒泰地區代表新疆參加這一賽事,獲得團體第三。

  “為全面推動青少年上冰雪,我們實施了‘雪都精英培育工程’,選拔、培養、輸送了大批冰雪運動後備人才,加快實現阿勒泰地區成為‘世界級冰雪運動、冰雪旅遊目的地’。”阿勒泰地區文旅局局長劉克川表示,當地全面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工作,將冰雪運動納入體育課課程。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區開設冰雪特色體育課程的學校達47所,參與學生2.52萬人,並創造性地將體育課搬到滑雪場。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