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阿勒泰草原:“先富”牧民捐款百萬元為駱駝産業謀發展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21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20日電 年終歲末,阿勒泰草原上先富起來的490多位牧民集中捐款126萬元,支援當地龍頭企業發展壯大駱駝産業,帶動更多鄉親致富。

牧民代表捐贈現金並與旺源集團董事長陳鋼糧合影

  12月18日,在新疆福海縣,來自阿勒泰地區六縣一市的牧民代表把鄉親們所捐的現金交給當地一家龍頭企業,這些錢佔到他們今年家庭總收入的百分之一。

  受贈企業—--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團董事長陳鋼糧表示,這筆資金將全部用于新産品研發和人才引進。

  過去15年,這些牧民在旺源集團扶持下,通過養殖駱駝先後擺脫貧困,走上了小康路。

企業為牧民代表頒發捐贈證書

  代表捐款牧民發言的巴合提古麗·比坎説,“只有這個産業越來越強大,我們的日子才能越來越好。”

  巴合提古麗一家養殖的100多峰駱駝每年帶給她40多萬元收入。她説,“是旺源讓我們改變了原來的窘境。”

  過去,在阿勒泰草原上,駱駝只是牧民轉場馱運物資的交通工具。2006年以來,旺源集團立足新疆福海縣,深耕駱駝産業,圍繞駝奶開發,研發出係列産品,把當地特色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

牧民代表簽署承諾書

  “零成本投入,零風險經營,零距離就業。”在這家企業扶持下,“戈壁之舟”變身“産業之舟”,包括巴合提古麗·比坎在內的數萬牧民家庭因此受益。

  在捐款活動現場,牧民代表還簽署了“1+1”共同富裕幫帶承諾書,他們決心在龍頭企業帶領下,為實現共同富裕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