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18

  17日上午,自治區十二屆政協召開第50次主席會議,決定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于12月21日至22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圍,有關人事事項(草案);關于召開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草案)、列席范圍(草案)、分組辦法和小組召集人名單(草案),各次大會執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單(草案),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報告人名單(草案),大會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草案);自治區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和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自治區政協協商工作規則(草案)、自治區政協關于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的意見(草案)、自治區政協常委會關于授權主席會議對違紀違法政協委員及時作出處理的決定(草案);書面審議自治區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自治區政協“訪惠聚”2021年度工作總結,決定將上述文件草案提請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還聽取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大會發言遴選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安排調整專門委員會委員事項和《自治區政協秘書長會議工作規則》《自治區政協重點提案遴選與督辦辦法》《自治區政協提案審查工作細則》。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強化理論武裝、開展履職活動、推進團結合作、健全制度機制、加強隊伍建設等各方面,繼續抓好政協制度的廢改立,切實把政協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新疆治理效能。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優勢,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把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貫穿始終,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謀創新之舉,高品質做好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籌備工作,在服務落實自治區黨委各項部署要求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爾、馬雄成、努熱木·斯瑪依汗、艾則孜·木沙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