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迷你馬拉松、雪地足球賽,新疆沙灣開啟“家門口”的冰雪運動盛宴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17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17日電(周倩)“圓夢冬奧、同享未來”。15日,新疆塔城地區2021-2022年冰雪旅遊嘉年華啟動儀式暨“我為北京冬奧會加油”迷你馬拉松比賽在沙灣市舉行。塔城地區其他地方也同步開展各項冬季冰雪運動,掀起喜迎北京冬奧會的“冰雪熱潮”。

    沙灣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艷介紹,沙灣市以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為契機,重點圍繞“冬娛、冬遊、冬賽”,組織策劃了容納21個子內容,橫跨冬春四個月時段的“冰雪嘉年華”係列活動,讓“冷資源”進一步“熱起來”。

    “沙灣市將進一步發揮‘體育+旅遊’‘文化+旅遊’拉動經濟的積極作用,促進冰雪運動與旅遊、文化相融合,推動沙灣向冬季旅遊目的地城市發展,不斷擴大影響力和知名度。”李艷説。

    當日,300多名選手參加了本屆迷你馬拉松比賽。來自沙灣市林場路社區的谷邦舉是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他説:“我很喜歡運動,看到今年的賽事活動,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想以這種方式為‘冬奧會’助力。”

    沙灣市還發布了2021-2022年冬春季冰雪旅遊市場行銷獎勵辦法,重磅推出旅行社“引客入沙”獎勵機制,通過“活動引領+宣傳推廣+政策補貼”的形式,催熱沙灣市冬春季冰雪旅遊市場。

    截至目前,沙灣市2021年共接待遊客264.21萬人次,同比增長68.74%,旅遊綜合收入14.84億元,同比增長82.35%。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