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各族群眾用事實説話 駁斥涉疆“強迫勞動”謬論

作者: 馬鍇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13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12日電(記者馬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2日在烏魯木齊市召開駁斥“強迫勞動”專場發布會,與會的專家學者、各行業代表介紹了新疆各族群眾自願就業、體面勞動、勞動權益、生育權依法得到保障的事實,駁斥了美西方反華勢力涉疆“強迫勞動”。

  發布會主持人胡志春介紹,美國以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為借口,對新疆棉花、番茄和棉紡織行業實施禁令、非法扣押,其根本目的是通過打壓新疆這些重要行業遏制新疆穩定發展,剝奪各族群眾生存權、就業權、發展權。

  新疆師范大學副校長古麗帕麗·阿不都拉表示,美西方反華勢力散布的所謂新疆實施“種族滅絕”論調,極其荒謬絕倫,遭到國際社會法律界、學術界、媒體界普遍質疑和反對,“作為新疆一名少數民族學者,我想告訴造謠者,你們的造謠污蔑站在人類道義和良知的對立面,已被世人所不齒。”

  為助力脫貧攻堅和新疆紡織服裝産業發展,新疆服裝設計師協會曾赴南疆地區對少數民族從業人員進行相關培訓。隨著個人技能水準提升,許多紡織服裝從業者的收入逐步提高,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該協會副會長高輝説:“我們決不允許別有用心的外國勢力將新疆棉花和棉紡織産業的發展顛倒黑白。”

  吾斯曼江·買提肉孜是和田地區策勒縣一家勞務派遣有限公司負責人。該公司為有務工需求的人員尋找就業崗位,並幫他們依法保障各項權益。吾斯曼江·買提肉孜説:“公司派遣的務工人員都是自願報名,公司充分了解並遵從本人意願選擇就業崗位,還會進行各項培訓確保他們外出務工平安順利。”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合奇縣的比比阿加爾·買買提吐爾地曾于2017年和男朋友一起到江蘇無錫打工,月薪約4500元。工作兩年後,他們用攢下來的錢辦了滿意的婚禮、裝修了新家。今年,他們又在福建一家鞋廠繼續務工生活。她説:“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勞動,改變我們的生活,讓生活變得更美好,是不需要強迫的!”

  發布會還播放了新疆各地、各行業勞動者自述美好生活、駁斥謠言的視頻。胡志春説,事實證明,新疆各族群眾勞動權益依法得到保障,所謂“強迫勞動”純屬無稽之談。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