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今年投入逾4億元發展學前教育

作者: 孫哲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11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9日電(記者孫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8日舉辦學前教育專場新聞發布會。主持人海拉提介紹,近年來,新疆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續實施教育惠民工程,已實現農村學前三年免費教育全覆蓋。

  海拉提表示,今年新疆投入學前教育發展資金4.28億元,支援各地新建、改擴建城市公辦幼兒園28個,改善公辦民辦幼兒園辦園條件199個。

  古麗亞·買買提是庫車市玉奇吾斯塘鄉幼兒園老師。她給幼兒園的孩子們上美術課,通過“變魔術”方式帶孩子去了解顏色,培養孩子創造力,還組織開展戶外運動,提高孩子們應變能力和合作意識。

  “教師這一職業,是一種愛的奉獻,要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他們,讓孩子們在陽光下健康成長,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她説。

  海拉提介紹,截至2020年底,新疆學前教育毛入園率達到98.19%,學前教育普及指標處于全國前列。新疆還將在建立和完善農村學前三年免費教育保障機制的基礎上,按照南疆生均1100元、其余地區生均600元標準,建立城市生均公用經費財政撥款機制,將城市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同步納入保障范圍,減輕家長負擔。(完)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