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9部門聯合制定方案 簡化流程推進用電報裝便利化

作者: 石鑫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11

  近日,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等9個部門聯合制定《自治區簡化用電報裝審批流程推進用電報裝便利化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旨在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讓廣大電力用戶充分享受高效快捷的電力接入服務,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的電力獲得感、滿意度。

  《方案》適用于10千伏及以下用電報裝涉及的電力接入工程(不包含高壓高危、高壓雙電源、高壓專線等重要用戶),以及因電力用戶接入需新(擴)建的公共電網工程。低壓、10千伏及以下高壓接入工程行政審批時間將分別壓減至5個、10個工作日以內,同時實現居民用戶“刷臉辦電”、企業用戶“一證辦電”“房産+用電”聯合過戶。

  《方案》明確了接入工程審批事項清單,免予審批部分接入工程相關許可,允許符合條件的接入工程實行審批承諾備案制。其中,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業低壓接入工程(含用戶接入引起公共電網新建、擴建工程)、申請長度在500米(含)以內的10千伏及以下高壓接入工程(對涉及高速公路、國道、省道或永久佔用林地和草原的除外),免予辦理清單內審批事項。用電容量2000千伏安以下且開挖長度在500米至1000米(含)的10千伏及以下高壓接入工程(對涉及臨時使用或永久佔用林地和草原的除外),實行審批承諾備案制。

  《方案》對確需實施的接入工程審批,著力推動並聯審批、限時辦結。供電企業通過政務服務大廳綜合服務窗口或登錄各地工程建設審批係統發起申請,各地自然資源部門牽頭開展現場聯合勘查。供電企業根據勘查意見提交審批要件材料,有關部門對符合審批條件的工程,3個工作日內反饋審批意見,申請人1個工作日內領取審批許可。

  《方案》提出,加快推進營業執照、身份證件、不動産登記等資訊共用,支援供電企業線上獲取和驗證用電報裝資訊,切實做到“讓資訊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