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萬企興萬村”行動啟動

作者: 米日古力·吾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10

  9日下午,自治區“萬企興萬村”行動啟動大會在烏魯木齊召開。

  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祖木熱提·吾布力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6年以來,我區持續組織“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引導民營企業以産業扶貧、就業扶貧、公益扶貧、消費扶貧等方式,助力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五年來,全區1747家民營企業幫扶2157個村、42萬余貧困人口,投入40.6億元資金。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開展“萬企興萬村”行動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助推新疆鄉村全面振興的重要載體、促進民營經濟“兩個健康”的重要抓手,增強實施“萬企興萬村”行動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全面參與、突出重點,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堅持農民主體、合作共贏,堅持守住紅線、依法興村,精準施策、穩步推進“萬企興萬村”行動。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落實好聯繫民營企業制度,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係,著力改善營商環境。要健全完善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企業參與、社會協同工作機制,發揮工商聯橋梁紐帶作用和相關部門職能優勢,引領更多民營企業參與“萬企興萬村”行動,以産業報國、實業強國為己任,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