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10月新疆旅遊收入同比增長16.83%

作者: 王晶晶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2-08

  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今年前10個月,全區累計接待遊客1.7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294.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6.83%。“豐富優質的旅遊産品供給和民宿等新業態蓬勃發展,有效促進了旅遊消費,全區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態勢持續向好。”自治區文旅廳副廳長劉全説。

  今年,新疆旅遊業呈現出新特點新趨勢,景區新業態培育初顯成效,一批文化主題民宿、星空房、自駕車房車營地成為遊客新的打卡地;旅遊演藝、非遺集市等文旅融合新産品遍地開花。

  隨著雪季的來臨,烏魯木齊縣水西溝鎮平西梁村的民宿迎來全國各地的遊客。“2020年,我們只有138家民宿,現在已經發展到187家。”烏魯木齊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旅遊辦公室主任楊超説,民宿不僅數量多,品質和服務也大大提升,讓遊客留在當地的時間更長,有效促進了餐飲和農産品的銷售。今年前10個月,烏魯木齊縣共接待遊客2164.3萬人次,同比增長112.14%。

  11月29日,位于喀什古城景區的坎土曼巴扎鐵業公社熱鬧非凡,這是集農具制作、生産、銷售和旅遊體驗為一體的新項目。喀什古城景區通過不斷豐富旅遊業態,讓越來越多的人從事旅遊業。1—9月,喀什古城景區接待遊客970.87萬人次,同比增長290.66%。

  除了喀什古城景區,今年1月至6月,可可托海、那拉提等新疆多個景區均實現遊客接待量大幅增長,且疆外遊客佔比上升,其中喀納斯景區疆外遊客佔比達93%,喀什古城景區疆外遊客佔比超過70%。

  今年以來,全區政府性投資文化和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續建、新建項目總計127個,項目總投資約97.02億元,落實“四個改善”,做到“四個滿意”,提升旅遊業服務品質,提升遊客滿意度。明年,我區將著力改善旅遊環境,提升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水準和文化內涵,打造精品景區體係,推出一批絲路古道,開發探險遊、研學遊等新的旅遊線路和産品,進一步創新推動新疆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355